【台州日报】大溪:“集中办公”方便群众办事

时间:2018-11-13 11:43:21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是事关全镇乃至温岭市的重点项目,我们村不能给工程拖后腿。另外,文化礼堂建设也要加快了,早日给村民打造一个‘精神家园’。”日前,温岭市大溪镇南嵩岩村会议室里,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正在热烈地讨论,要把一项项关乎新村发展的事项定下来。

    当天是大溪镇“镇村干部集中办公日”。每逢星期二,该镇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都会在村部进行集中办公。

    大溪镇“集中办公”制度由来已久,但以前没有固定的日子,而是由各村(居)自行安排,只要保证一星期有一天集中办公就行。长期运行后发现,存在监管难、群众上门办事找不准时间等问题。该镇经过反复论证,决定把“集中办公日”固定在每周二。

    于是,每到星期二,小到水管破裂、邻里纠纷,大到建房审批、项目建设,都可以找上门来解决。该镇也下达了具体要求,要求能办的事情当场办结,需要多部门协调的难题要及时梳理上报,研究解决。

    为了让这项制度不流于形式,在每一个“集中办公日”,该镇都会派出由纪委、组织办等组成的督查组,对各村(居)进行督查。

    近日,督查组分成两组,随机对22个村(居)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村(居)存在村干部无故不到岗、请假手续不规范、群众知晓度低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村(居),该镇将采取相应措施,倒逼他们严格落实“集中办公”制度。(通讯员杨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