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与悔】“有请必去”终将画地为牢

时间:2018-11-15 16:30:50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编者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廉洁提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过与悔”专栏,由部分违纪被处分的党员干部“现身说纪”,以前车之鉴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违纪事实】2015年10月4日,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广兴镇原党委书记向中全操办女儿结婚事宜,不顾时任镇纪委书记的劝阻,不按规定向区纪委申报、备案,违规宴请镇村干部50余人。2016年3月12日,向中全借到贵州考察海椒种植为由,组织6名镇领导和10名村干部到贵州,接受房地产开发商张某安排的旅游,收受张某所送茶叶、干海椒和茅台镇酒等礼品,考察的所有费用由广兴镇房地产开发商张某支付。2018年4月26日,结合其他案情,向中全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违纪者说】向中全:自己随着职位的变化,思想也开始发生变化,慢慢地变得追求奢靡享乐,对朋友的请吃、唱歌基本上是有请必去,沉醉在纸醉金迷、贪图享乐之中。加之自己已年过五十,快退休了,就只想赶快多捞点好处。

  被留置后,我还认为利用职务便利收点钱是理所应当,不主动向组织认错,反而采用违法行为对抗组织审查调查。回忆过去所做的这些违法违纪之事,感到自己太目无法纪,太心存侥幸了。

  我现在想来十分后悔,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自己的亲人和朋友,给他们带来了深深的伤害。希望大家以我为戒,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时刻牢记:罔顾法纪,终将画地为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整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