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晚报】温岭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党性”体检

时间:2018-11-14 14:21:08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日前,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党建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制度的监督作用,已完成对7个分局(所)及下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巡察,开展个别谈话300余人次,收集各种问题、意见、建议等167条,出台整改措施77项。
    “2016年,我们开启内部第一轮党风廉政巡察,巡察覆盖率达100%,有效构建了一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铁军队伍。”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又结合开展党建巡察,至今已开展2轮。
    通过“听、查、考、评、访”等多种方式,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各党支部开展常态化巡察工作,规定巡察工作每半年组织一轮,每轮不少于3个单位,内容涵盖党内基本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等7方面内容,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多样方式开展巡察。
    “体检”出来有问题如何处理呢?情节较轻的,采取书面建议的方式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情节较严重的,根据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处理,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通讯员 陈雪锋 王晓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