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晚报】“廉政”文化长廊警示心灵 温岭市科技局让“廉”字深入人心

时间:2018-12-17 16:53:40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走进温岭市科技局办公楼层,一股素雅之风扑面而来。
    “劲松立险处,正气显人格”、“清如秋菊信妨瘦,廉似梅花不畏寒”、“勤能补拙,廉能静心”……一个个廉政警句、名言典故朗朗上口,配以劲松、寒梅、翠竹等象征高洁的图案,让人们在行走间就能感受到廉政清风。这是温岭市科技局今年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长廊。它不仅让办公场所充满浓厚的文化氛围,也让“廉”字深入人心,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推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廉政文化长廊不仅是教育的阵地,也是一面镜子,让我们对照反思,常正衣冠;更是一个警钟,常敲长鸣,警示心灵。”市科技局党支部书记翁玲富说,“我们希望以建设廉政文化长廊为契机,不断充实完善廉政教育内容,同时充分利用廉政文化长廊,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腐败斗争和纪律建设活动,打造清廉机关。”
    今年以来,温岭市科技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党纪党规学习教育,组织创新创业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专题学习,邀请专家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组织各类廉政谈话等一系列措施加强廉政教育预防,让“廉”字入脑入心,逐步形成了“廉洁自律、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记者 姚苗苗 通讯员 柯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