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

时间:2018-12-24 17:11:18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12月19日—20日,为期两天的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在温岭市委党校举行,全市245名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主打“本土牌”,注重实操性,主要设置《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信访实务》、《如何做好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安全工作》、《监察管辖问题解析》、《浅析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习近平用典读阳明心学》等课程。通过纪法互学的模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更好地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充电蓄能”。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利兵在开班仪式上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忠诚的表率;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三要守牢纪律底线,做严格自律的表率。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柯军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第一课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佩华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重点和要求,还讲解对非典型受贿犯罪的分析、 认罪认罚制度、执纪审查的几个问题,最后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秘密、要及时报告、要安全文明办案、要履职尽责。

市监委委员翁显华重点阐述了监察机关在调查职务犯罪案件时,可以在职责范围内并案查的几种情形。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庄启龙在授课中指出,2016年1月12日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重视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发挥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引领作用。“身之主宰便是心”;“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本”在人心,内心净化,志向高远便力量无穷。

市纪委信访和申诉复查室主任赵立勇、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朱微微、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杨振伟等人也分别就其科室业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说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