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日报】网上超市下单 便捷公开透明——温岭市政府“网超” 采购量全省第二

时间:2018-12-25 16:01:43    来源: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何 赛 通讯员项萱萱)轻轻点开“政采云”平台,在网上超市板块输入“电脑”,立马跳出45页的商品列表……近日,温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杜海勇,足不出户就轻松采购了一批办公电脑。

    这是温岭市采用“政采云”后的便捷例子。据了解,“政采云”是集政府采购网上交易、监管、服务于一体的政府采购云服务统一平台。2017年7月,该市被列为浙江省县级市首批“政采云”试点单位,成为台州首个试点单位。

    随着包括网上超市、协议供货、定点服务、在线询价、反向竞价在内的八大功能整合上线,温岭“政采云”采购单位和供应商所有交易实现云端操作,采购预算编制、采购方式审批到采购资金支付实现了全流程管控,成功打造了“互联网+政府采购”新模式。 目前,该市“政采云”上已联合入驻173家供应商、2家中介代理机构,组建了包含190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的共享智慧库。

    “借着大数据发展东风,温岭通过把握‘政采云’优势,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阳光,推动‘清廉温岭’‘清廉财政’建设。”温岭市财政局总设计师王贵平介绍,截至12月13日, 2018年温岭已通过“政采云”平台完成交易额近8.6亿元,其中网上超市交易额达1亿元,交易订单2万余笔,居台州市首位,浙江省第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