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四条措施”打造信访铁军

时间:2018-12-06 14:12:22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市信访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树形象,严考核,突奉献,强办理,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熟、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信访铁军。

树形象。佩党徽、亮身份。全体党员在工作、党员活动中佩戴党徽时刻提醒自己,要处处以党员标准衡量自身,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及,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强化每位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严考核。制定完善《温岭市信访局机关干部考评办法》,围绕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将联系镇(街道)积案化解、重访整治、业务办理、工作绩效、学习考勤等方面通过民主评议、领导评价、日常考评等方式进行量化考评,每季度将考评上墙公示并将考核的结果和工作人员年终考核挂钩。

突奉献。实行每天提前半小时上班制度,全体机关干部提前半小时上班,局班子领导和机关同志每日2人轮流到市政府值勤,做好接访疏导工作,全力维护行政大楼秩序。局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担当。制定联系镇(街道)部门制度,每周1次以上到市级部门、镇(街道)走访督查、指导初信初访、积案化解等方面的工作。

强办理。强化初信初访办理,规范办理流程,建立回访中心对所有初信初访案件开展回访核实、审核办理结论、督查指导相关单位有序整改,提高群众满意度。完善质询评议,对不满意件和重点案件邀请专家开展评议,审核案件办理是否依法公正,提高群众满意率。开展“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专项活动,推动化解了一批积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