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委托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助推法制廉政工作建设

时间:2018-12-06 14:16:40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8年第三次局委托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法制员业务培训会。朱学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市局政策法规科、党风廉政室、经检分局、各基层分局(所)法制员以及案件主办人等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办案单位对今年8-10月已办结的局委托行政处罚案件开展了集中案卷评查。通过交叉阅卷,评查人员对案件的主体适格、证据确凿、程序合法、文书制作、立卷归档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列出存在问题,并向被评查单位主办人员及时反馈存在问题,核对后在《行政处罚案件质量评查表》上签字确认。同时,组织优秀案卷集中展示,各办案人员面对面交流切磋案卷制作工作体会。

党风廉政室就如何切实加强执法办案中的廉政建设问题作了强调。一是强调法制工作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二是点明当前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廉政风险问题;三是要求树立“红线观念”,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加强制度执行力,严格遵循办案程序规定和办案纪律,主动接受全局乃至全社会的法制监督,切实提高法制工作的廉政建设水平。

朱学军副局长就法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过硬的能力和业务水平;二要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和办案政绩观;三要严守廉政底线,预防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会上,经检分局、大溪分局、城北所还分别对查办食品类、特种设备类、商标侵权类案件的现场证据收集和固定等事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作了详细的介绍和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