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晚报】送点土特产,表表地主之谊 温岭这个“好客”的村班子被查处

时间:2018-12-07 14:16:27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日前,温岭市纪委短信通报了一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件。2018年6月,温峤镇白岩下村因使用大额村集体资金购买香烟、土特产及公款吃请,该村党支部书记郑某某、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某某、村党支部委员兼村监会主任程某某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温峤镇白岩下村曾被列为水库移民村,绿色的环境使村里成为优质枇杷的产地。2014年库区解禁,随着美丽村庄建设的推进,各地来观光考察的人多了,“好客”的村班子便在班子会议上商定:送点土特产是人之常情,该送礼的就送礼,该宴请的就宴请,可以表达地主之谊。在这种错误认识的支配下,从2014年5月开始,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白岩下村动用集体资金用集体资金3.58万元购买土特产送礼和宴请。

    2017年底,温岭市农村基层巡察组进驻白岩下村,在翻看村会议记录本时巡察人员发现线索,便顺藤摸瓜,查处了该起案件。温峤镇纪委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时任村委会主任和负有监督责任的支部委员、村监会主任,分别予以党内警告处分。

    “我们原先认为‘待客’要客气,没想到犯了错,受了处分,这个钱我们村班子应该退。”今年4月,白岩下村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村两委班子成员也积极主动退回了违规支出的费用。

    “我们坚持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检查,查阅了村(居)单位2014年以来财务账册与原始凭证,重点查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同时,建立常态化自查自纠机制,重点对隐形变异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强化抓早抓小、抓常抓细抓长,强化问责,坚决防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温峤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