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日报】城南镇49个村的党员干部有了廉政档案

时间:2019-01-14 16:11:41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日前,城南镇充分利用档案的记录性、真实性和可查阅性,为49个行政村的村级党员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以廉政档案动态管理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廉政档案由村两委成员本人如实填写,镇纪委审核把关。该档案主要以记录形式反映档案人党风廉政方面的情况,包括:档案人的基本情况;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子女从业情况;本人的家庭财产情况以及出国(境)等内容。

 

  城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村两委成员廉政档案的动态跟踪管理,能及早掌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责任追究,及时开展干部廉政谈话、诫勉谈话、提示提醒,作出组织处理等,防止村干部“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有效遏制农村基层干部贪污腐败现象。同时,在村干部调整、调动、提拔、任用及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时将村干部廉政档案作为重要参考依据,促进村干部增强勤政廉政意识。

 

  城南镇纪委将对村两委成员廉政档案实施动态跟踪监管,及时更新相关信息,时刻督促其廉洁自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