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9-01-31 11:29:19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125日中国共产党温岭市

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125日在温岭市区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24人,列席246人。

  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台州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和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的要求和部署,回顾总结我市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李利兵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主业主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温岭篇章》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台州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书记车俊在省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台州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落实“五严”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台州市纪委全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令人振奋,经验体会精辟深刻,部署任务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台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化清廉温岭建设,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和水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市委以上率下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审时度势作出建设清廉温岭的决定,以鲜明的政治立场和坚强的政治定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不断转化为干部新时代“超创干”的强大动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台州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两个维护”,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不断强化;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充分转化;深化政治巡察,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发挥;狠抓纪律建设,监督第一职责扎实履行;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精准有力惩腐肃贪,高压震慑作用不断彰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台州市纪委全会和市党代会部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保障清廉温岭建设“八大行动”为抓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一,坚持不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示范表率作用。

  第二,坚持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高度,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

  第三,坚持不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合力。

  第四,坚持不懈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统筹用好“四项监督”力量,层层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第五,坚持不懈深化巡察监督,不断强化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突出政治巡察,注重高效联动,狠抓巡视巡察整改,切实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第六,坚持不懈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进一步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进一步做好办案的“后半篇文章”。

  第七,坚持不懈深化专项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加大监督检查督查督办力度,严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第八,坚持不懈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突出政治“立身”,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突出能力“强身”,把培育专业能力作为关键;突出严管“健身”,把增强自身免疫力作为保障。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台州市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温岭篇章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