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派出所强化春节前廉政教育

时间:2019-01-30 15:24:35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有效预防和杜绝春节期间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进一步筑牢民警、辅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温岭新河派出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把好“三关”,强化节前队伍廉政建设。

    一是把好思想政治关。1月14日晚,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举利剑、亮红灯、促清廉”作风专项行动学习部署会。为使全体民(协)警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签订“廉洁承诺书”,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腐败现象的发生,确保不踩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

    二是把好廉政监督关。紧紧围绕“人、车、枪、酒、财”等易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值班备勤、执法办案、警车管理、 数字证书、窗口服务、警容风纪等方面,对照查摆,及时扫除思想“顽疾”,严防出现麻痹思想和管理松懈现象,确保队伍健康稳定发展;根据党风廉政层级管理体系,大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重点对被“第一种形态”记分的民警或者队伍记分的协警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经济、家庭等内容实行全面关注,及时、全面掌握思想动态,确保及时消除队伍中存在的潜在隐患;严格落实“值班领导、值班大队长”两级两岗值班督导,对每日值班备勤、窗口服务、内务卫生、警容风纪等方面开展不定时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分、及时通报、及时整改,确保警务运行正常、有序开展。

    三是把好廉政宣传关。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反面典型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撰写观后感,不断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严防各种违法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充分发动家属助廉力量,向民警家属发一封“廉政倡议书”,促使民警家属主动履行八小时以外“监督员”的职责,实时掌握民警八小时外的“生活圈”动态,真正将廉政教育向民警家庭渗透,箍牢廉政“紧箍咒”,做到时时提醒,时时警惕,警钟长鸣,确保节假日期间公安队伍廉洁、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