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正风纪  让“清廉过节”成为常态

时间:2019-01-31 11:33:48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春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佳节,是全家团聚、走亲访友、加深情感交流、享受天伦之乐的一个重要节日。但也是“四风”问题最容易反弹的“节点”。

  连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筑牢廉洁过节监督防线,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

  129日晚,温岭市正风肃纪检查组对部分超市、餐饮酒店及娱乐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有无节前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高档烟酒、党员干部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问题。

  在市区某超市,检查组人员对超市近期开具的销售发票和销货清单进行了调阅,检查是否有公款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发放节礼等问题。检查人员通过核查发票、检查菜单等方式,检查有无违规公款宴请、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

  检查人员对部分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党员干部有无违规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问题,核查人员96人。

  各地纪检监察组织也相应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太平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小区传达室开展检查,检查有无党员干部违规收受节礼等情况。泽国镇纪委对辖区酒店发票开具情况进行核查,检查有无存在违规公款吃喝等情况。箬横镇纪委对酒店餐饮预订情况进行核查。城南镇纪委对辖区超市发票进行核查。

  节日期间,我们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正风肃纪专项检查,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抵制“节日病”,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