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国土分局: 常抓不懈正作风 建章立制树规范

时间:2019-01-30 15:16:51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自政府行政机构调整以来,新河国土分局支部一班人始终牢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注重发挥支部坚强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分局人员工作积极性,通过正风肃纪明底线、建章立制树规范的手段,形成了真抓实干、奋勇拼搏的良好氛围。

    一是底线教育明对错。通过观看《巡视利剑》、《严厉惩治腐败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视频和集中通报学习市局下发的岗位风险预警案例,教育使分局党员干部明确知道“什么事情是坚决不能做”。重点针对以前大家“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现象,通过视频、文字、图片资料的形式进行一一展示,引导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充分讨论、形成头脑风暴,达到知耻明理的目的。

    二是典型引领定方向。组织观看《焦裕禄》、《雷锋》等电影,集中学习陈奔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们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忘我精神,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秉公执法的无私精神。让同志们心有所向、形成共鸣。通过平时每月行政例会讲评、茶余饭后谈心的方式引导分局同志向身边典型学习,学习同事的长处,最终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建立规章抓落实。以“三评三改三处理”为契机,将评先进与日常工作实绩紧密结合,将季度考评与每月讲评相结合,开辟党员示范岗,激发分局同志奋勇当先、敢于担当的潜力。将阶段性评价与日常提醒、警醒相结合,促进分局同志相互经常性“拉拉衣袖、紧紧弦”,形成团结和谐的良好内部氛围。  

    截止目前,新河分局已经形成了人员积极向上、内部氛围和谐、执法公正严明、服务热情周到的良好局面,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