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箬横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队伍廉政防线

时间:2019-10-17 08:34:28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警队形象,筑牢队伍的廉政防线,箬横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固化预防举措,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一是抓好风险防控。每周召集班子成员召开队伍状况研判会,围绕民警思想动态、工作状态、执法质量等环节,深入摸排当前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可行的引导举措,将好建议、好做法长效化、机制化。同时,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对民警进行新精神与反面典型的传达、教育,确保每位民警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查找自身不足,拟定防范措施,整改问题隐患。

    二是增强自觉意识。派出所针对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两个结合”即将党风党纪教育与纪律作风教育有机结合,将随机教育与定向教育相结合的教育工作模式,化整为零,使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纪律作风教育等教育内容,通过日常的会议学习、工作交流、谈心交心等环节进行开展,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民警自觉树立廉洁从警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三是抓好制度落实。派出所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作的基础上,一方面围绕个人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承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等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民警述廉活动;另一方面采取签订承诺书的形式,进一步明确每个民警需时刻遵守的各项要求和规定,引导民警时刻审视自己有哪些承诺做到了、哪些措施未落实,真正发挥承诺书的督促和警示作用。

    四是发挥监管作用。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堵塞风险漏洞,派出所一方面采取群众监督、内部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抓好对风险岗位的监督,同时通过公布监督电话、单位意见栏等渠道,收集在廉洁警队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另一方面通过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全面收集廉政风险信息,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和评估,及时预警纠错,化解廉政风险,保持队伍的纯洁性,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