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小渔村的大变化

时间:2019-10-05 09:13: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浏览次数:

    阵阵海浪拍打着堤岸,伴随着今年18号台风“米娜”的到来,浙江温岭石塘镇迎来了国庆节。

    63岁的老潘早早吃过早餐就去查房了。自家新装修的民宿虽然还未开业,但他还是放心不下,把每一个房间的门窗检查了一遍,用宽木板条再次加固。之后,老潘穿上雨衣赶往住在附近的二女儿家。

    一进院子,他就利索地把散落在地上的渔网和鱼箱整理好,用绳子绑牢,防止再被风吹跑。

    从前红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退下来后,闲不住的老潘寻思着搞点副业。近几年随着海岛游客增多,他三个女婿搞起了海鲜运输和游客接送服务。女儿出嫁后,家里几间房一直空着,见村民们都开起了民宿,今年老潘也装修了一番准备“开业”。

    “房子装修得差不多了。你懂电脑,有空过来拍几张照片发网上去……”老潘和女儿拉起了家常。

    台风过境后风小了,老潘在女儿家吃过午饭后往家走,一丝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海岛上,风中虽有凉意,老潘心里却暖暖的:今天是国庆。(本报记者 颜新文 通讯员 江湛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