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
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项目

时间:2019-10-08 09:51:53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联动开展“九整治一提升”工作的通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等12个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组织开展了“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现将集中开展的18个整治项目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1.农村用电保障能力提升行动

    牵头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局

    工作举措:督促国网温岭市供电公司加大农村配电网建设投资,优化农村配电网结构,优化配电网检修计划,提高供电可靠性;加大保护电力设施的宣传力度,减少对防风拉的破坏,同时加大巡视力度,补回防风拉。

    投诉电话:86223307

 

    2.各类进校园活动集中整治

    牵头单位:市教育局

    工作举措:建立完善进校园活动申报认定等相关制度,限定进校园活动数量,开展专项治理,大幅精简各类进校园活动。

    投诉电话:86221458

 

    3.打击整治食药环假领域违法犯罪“昆仑”行动

    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工作举措:全面排摸线索,强力破案攻坚,开展区域整治,密切部门联动,加强组织保障,依法严惩一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污染、制假贩假领域犯罪分子,确保老百姓健康安全。

    投诉电话:110

 

    4.低保办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

    牵头单位:市民政局

    工作举措:督促各镇(街道)全面排查,自查自纠;组织开展各镇(街道)交叉检查,随机抽取或选择存在突出问题的地方进行重点督查,重点解决对象认定不精准、纳入低保不及时等错保漏保问题,以及存在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

    投诉电话:86141393

 

    5.危险废物处置能力补缺口工程

    牵头单位:台州市生态环境局温岭分局

    工作举措:督促加快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建设,加强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建设运行中的问题,加快补齐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短板。

    投诉电话:89968717

 

    6.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举措:通过全面检视分析、全程督促检查、全力整改到位、全面健全机制等举措,提升农村危房治理改造成效。

    投诉电话:86211853

 

    7.公租房配租与租后管理集中整治

    牵头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举措:盯牢标准,对不符合公租房租赁标准的家庭问题整改“一碗水端平”,排查清退不符合标准的家庭;规范公租房配租工作,分批次完成公租房分配。

    投诉电话:86211853

 

    8.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服务品质提升工程

    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举措:制定城乡公交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清单并实行销号制,同时进一步完善城乡公交服务质量考核机制,倒逼经营企业、从业人员提升服务品质。

    投诉电话:81623321

 

    9.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

    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举措:加强调查摸底和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河道、湖泊管理范围内乱占、乱堆、乱建等问题,建立销号制度,对症下药、及时整改、狠抓落实。

    投诉电话:86101075

 

    10.开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专项行动

    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举措:兴建一批农村饮用水工程,改善农村人口的饮用水条件;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健全农村饮用水水质三级监测体系,保障饮水水质安全;明确农村供水安全责任,实现农村饮用水工程市级统管。

    投诉电话:86101070

 

    11.开展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工作举措:深入调查,开展低收入农户定期动态调整,及时调整低收入农户扶贫系统信息库,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进一步提升精准帮扶能力。

    投诉电话:86227203

 

    12.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向公共场所延伸行动

    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举措:完善医疗机构周边公交线路布局,加快推行智能停车服务;完善医疗投诉处理机制,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化工作,让患者少打证明;建立院后转运畅通服务机制。

    投诉电话:86128026

 

    13.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扶资金清理行动

    牵头单位: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举措:排查清理不符合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扶资格的对象,清退误发的资金;对通过隐瞒事实、采取欺骗手段等不正当方式获得奖扶金的情况进行进一步核查并追究责任。

    投诉电话:86222992

 

    14.困难群众基本医疗保障行动

    牵头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举措:加强困难群众资助参保,督促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加大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的支付倾斜力度,建立健全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制度和医疗救助长效机制,制定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医疗救助工作流程,实现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资助参保应保尽保,确保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到位。

    投诉电话:86233819

 

    15.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举措: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行动,抓好两定机构突出问题整治;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及工作长效机制,前移医保监管关口,融基金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大宣传力度,净化医保基金使用环境。

    投诉电话:80610696

 

    16.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工作举措:约谈网络订餐平台,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在网络销售平台公示入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开展线上线下商户检查,做好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试点开展网络餐饮阳光厨房建设,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

    投诉电话:86144190

 

    17.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

    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工作举措:加强全市执业药师社保缴纳信息核查和日常巡查检查力度,从严查处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企业,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投诉电话:86109380

 

    18.开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月活动

    牵头单位:市统计局

    工作举措:完善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等工作制度;加强统计数据质量审核、查询和核查,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送服务下基层,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统计法治宣传。

    投诉电话:8160117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