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前沿】致敬巾帼丨郑标菊:“绕指柔”铸就“百炼钢”

时间:2019-10-08 08:44:47    来源:反腐前沿    浏览次数:

 

郑标菊

温岭市太平街道纪工委书记

 

 

“绕指柔”铸就“百炼钢”

 

      郑标菊1991年参加基层工作,自2006年担任镇纪委书记以来,一直扎根基层一线,用女性特有的细心和坚韧,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作出了不凡的成绩。

      就任温峤镇纪委书记期间,正值村级换届试点,有村民反映,温峤镇某候选人违纪拉选票贿选。了解情况后,郑标菊立即向镇领导汇报,组成联合调查组着手查办。

      当事人托人找上郑标菊:“贿选的钱已经主动交出来了,事情就这么算了吧。”平时“很好说话”的郑标菊一口回绝:“有苗头,我们可以纠正,但是违纪,就要按原则来办!”

      最终,当事人受到了党纪的严惩。作为该市的首起贿选案件,查处此案给当时温岭的村级换届选举敲响了廉政警钟。

      在腐败分子眼中,她是“铁娘子”,在群众眼中,她是“贴心人”。

      城东街道下岸渚村年近九旬的仇大爷曾是一名信访老户,因房屋拆迁不满地基安排,多次重复、越级信访。

      郑标菊每次总是耐心接待,端上热茶,好言相劝。“除了正视信访人的诉求外,还要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群众冷暖挂心头,她还经常偷偷地塞给仇大爷几十、一百元,让他买米买菜。

      渐渐地,次数多了,仇大爷亲切地称她为“姑娘书记”。以心换心,化堵为疏,郑标菊就这样架起了群众的“连心桥”,有效化解了一件件影响群众利益与社会稳定的信访问题。

      别看她个子小小的,但她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在工作实践中,郑标菊发挥的“钉钉子”精神,用狠劲钉准,用钻劲钉实,制定了一系列规范化运行措施为“清廉村居”建设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