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心合力编织廉政防护网 推进清廉编办建设

时间:2019-11-18 08:40:16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编办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全面分析研判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现状,通过守“警心”之线、立“初心”之志、建“暖心”之家,“三心合力”构建廉政防护网,聚力推进“清廉编办”建设。

    一是守“警心”之线,以法治理念指导廉政实践。组织全办党员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反腐倡廉的一系列重大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廉政规章书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系列讲话精神,观看《鉴史问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系列影片,在思想理念上牢牢坚守法规,原则不放松,在具体的工作落实和执行上,坚守底线,不踩红线。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建立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清单,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针对存在问题,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对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分类指导制订整改措施,确保实现机构编制存量问题逐步减少,增量问题有效遏制。

    二是立“初心”之志,以党课形式提升廉政意识。注重集中教育和日常学习相结合,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建立“党员学习轮值”授课制度,以党员先锋指数值为参考指标,明确每次机关学习由一个业务科室牵头负责,科室成员自主设置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方面的授课内容,2019年至今,已组织授课10余次。积极探索强化学习实效的新平台、新载体,多样式打造学习阵地,组织参观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展“党员微信直播活动”,以体验式教育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党员的模范相应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三是建“暖心”之家,以温馨提示营造廉政氛围。注重环境熏陶,在办内设立廉政宣传栏,张贴廉政小故事、廉政漫画等,以轻松有趣的形式不断加强机关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推行入职廉政风险教育,对单位新入职的年轻干部,集中开展培训,讲授单位廉政制度,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范措施等知识,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的廉政意识,在机构改革期间,要求全体机关同志严守纪律规矩。注重短信提醒,利用廉政快讯平台,定期发送廉洁自律提醒短信,结合干部实际,逢重大节假日和个人重要日子进行定向信息提示,以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