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晚报】“不拿一烟一酒,自省一朝一夕”

时间:2019-11-21 10:10:48    来源:台州晚报    浏览次数:

温岭市城市新区党工委紧扣主题教育,从严抓好廉洁自律

    近日,温岭市城市新区党工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深入开展以“不拿一烟一酒,自省一朝一夕”为主题的廉洁从政主题教育活动。

    廉洁从政,是共产党人应有的立身之本,也是为官从政必须涵养的政治品格。城市新区党工委围绕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以推动党政干部廉洁从政、工程领域廉政监管为重点,决定在11月1日至30日期间,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内容包括组织党员干部送“廉”进工地、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教育讲座、进行专题研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健康向上、特色鲜明的廉政文化活动。

    “不拿一烟一酒”不仅是一项纪律,更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作风要求。作为战斗在建设一线的党员干部,温岭市城市新区的工作任务涉及重点项目投资超百亿,在建工程超百个,在投资金额大、建设项目多、监管链条长等众多廉政风险下,要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做到“自省一朝一夕”。在面对工程老总的“一烟一酒”,看似不足挂齿的几十元几百元时,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算好明细账,“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要时刻提醒自己党的纪律和规矩是红线。“不拿一烟一酒”看似小事,实则不小,只有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到工作实处,把廉政建设思想渗透到工程的各个环节,让廉洁意识深入人心,才能营造出让人民满意的“优质、文明、廉洁、阳光”的建设环境,才能推进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健康持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