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亮剑“行风效能” 打造“清廉医院”

时间:2019-11-27 14:21:40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始终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工作,构建一系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院内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通过开展廉政教育、纪检监察等措施,进一步为建设清廉医院夯实基础。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时刻警钟长鸣。主题教育期间,该院纪检监察室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温岭市档案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引导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21日、23日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观看《折翅的天使》《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守住第一次》等廉政警示教育片,让全院干部职工对违法违纪行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以教育片中的事例为典型,积极引导注重自身修养,明荣知耻,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同时,重点学习《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等规章制度,并对院内工作电脑统一设置“九不准”为电脑屏保,时刻提醒医务人员“廉洁执业,廉洁行医”。

    二是深化纪检监察,提升管理效能。自11月12日起,该院领导分批次连同各级网格管理员、党委办公室及人事科,对全院各职能科室、各临床及医技科室开展为期两周的“行风效能”大督查。对医务人员仪容仪表、服务态度、劳动纪律、环境卫生以及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九不准”执行情况等展开全方面检查,力争面面俱到、事无巨细,严把工作质量关,责任落实落细。同时,多方走访各科室病患,一致认为该院“医护人员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经过督查,未出现索要红包、接受宴请、礼品等现象,但仍存在个别员工无佩戴服务牌,排班与上班人员不符等现象。纪检监察室将持续开展督查工作,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就医环境,进一步提高患者满意度,提升社会公众形象。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效。自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以来,全体医务人员的个人形象、团队意识、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都有了显著提高。下阶段,该院将以此次“行风效能”督查为契机,紧紧围绕《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压实纪检监察室和网格管理员的责任,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完善岗位职责和各项管理制度,采取特色工作举措,不断总结和提炼创建工作经验,巩固督查成效,推动该院清廉建设全面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