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松门派出所:做实三个点
深入推进队伍警示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0-01-03 08:19:22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松门派出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月活动,以“抓作风铸铁军、励警志聚警心”为工作主线,全力做实“三个点”,努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纪律严明、执法公正、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一、以教育引导为“根本点”,夯实队伍思想根基。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落实警示教育月活动学习制度,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全所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和对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全体人员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强化纪律作风教育。根据警示教育月活动学习清单,组织全警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警规警纪,强化底线意识、守纪意识,确保民警按规矩做事,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坚持“严是爱,松是害”理念,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双岗双责”,所领导分线分头担负起警示提醒谈话、工作提示谈话的工作职责,结合每个民警在工作、生活中的具体情况,把谈话教育贯穿日常工作始终,时刻把准队伍思想脉搏,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队伍纯洁稳定。

    二、以严抓细管为“立足点”,构筑日常管理防线。加强日常工作规范化建设,通过牢固树立三个理念,长效巩固严抓细管这一队伍管理的“立足点”。一是牢固树立“用制度管人管事”的理念。推行督查通报制度,每二日对工作、内务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将问题进行公示,督促有问题的民警、队员整改落实。推行每周工作例会制度,结合日常督察,对一周队伍状况进行分析总结,围绕短板、突出重点,对工作推进缓慢、队伍管理存在苗头性问题等情况逐一进行剖析,逐条逐项逐人落实措施,抓好整改,跟踪督查,全力做到情况见底、整改到底。二是牢固树立严管“风险点”的理念。以110接处警、执法办案、特种行业管理、涉案物品保管、公务用枪用车、涉密涉酒涉赌等容易出问题的“风险点”为重点,逐一开展岗位风险排查,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状况,并通过“多敲警钟、勤拉衣袖、强化监督”的形式,抓实源头管控,确保队伍状态的平稳可控。三是牢固树立“延伸管理”的理念。在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时,把管理的触角向“八小时以外”延伸,通过多种方式,密切与家属的沟通联系,发动民警家属担任“监督员”;通过搭建民意信箱、建立监督员队伍、公布投诉电话等举措,织密外部监督网。全面掌握民警的业余生活、社交爱好等情况,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三、以关爱激励为“助力点”,认真落实惠警举措。按照“既要治警,又要惠警”的工作理念,在严抓队伍管理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惠警暖警举措,助推队伍建设。一是关心工作。按照“带队伍、促业务”的要求,注重发掘民警工作中的闪光点,积极抓好典型示范的推广工作,真正做到“以点带线,以线促面”,进而提升全体民警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二是关爱生活。大力开展警营文化活动和心理拓展训练,全面加强硬件与软件建设,使文化上墙,建设“轻松吧”、“健身房”等设施;积极组织开展篮球赛、“撕名牌”等文娱活动,营造文化育警氛围,打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全面激活队伍活力,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和执行力。三是关注困难。依托警营恳谈会和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队伍中民警及警辅人员在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采取组织协调、全警动员的形式,尽全力为队伍中有困难的成员解决实际问题,消除心中的困扰,提升队伍向心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