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巡察】:温岭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时间:2019-12-09 09:06:17    来源:市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经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12月3至6日,市委巡察组陆续向市委第六轮开展巡察的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计生协会)、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委党校、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妇女联合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等8个单位党组织集中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利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积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柯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狄德兴,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佩章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有关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参加巡察反馈会。

 

  市委4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商务局党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地有差距、推进商务重点项目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欠充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够到位;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肃;“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严格;党员发展不严谨;党费收缴不规范;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局属国有企业监管不到位;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市计生协会)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制度建设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存在偏差;上轮纪委巡查整改不到位;对下级党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建设监督指导不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规范;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公立医院自办医药公司缺少监督;对下属单位房产出租监督管理缺失;药品采购不够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对下属单位工程项目监管缺位。

  

    市财政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民主生活会不够严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没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存在的问题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够扎实,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执行财政制度纪律不严,“四种形态”运用不够充分,廉政约谈针对性不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管理制度不够规范,行政执法不严。

 

    市委党校党委存在的问题

  

  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充分,干部日常管理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防控不够有力,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存在的问题

  

  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不规范;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得不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不够严肃;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存在的问题

  

  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地有差距;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够深入;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有差距;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够认真严肃;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存在的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干部提拔任用不规范;机关党建有待加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还不够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压紧;机关制度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抓巡察整改是贯彻中央最新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要聚焦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巡察反馈的意见,是一份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份沉甸甸“政治责任清单”。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是必答题、不是选择题,不仅要看表态,更要看行动,关键看效果,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要做到落实主体责任要“实”,落实立行立改要“快”,落实日常监督要“严”,真正把整改当做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

 

  要推动突出问题的解决,以立竿见影、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回应关切。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强化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把巡察反馈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带头做好整改工作的部署、协调、督办,推动党委班子成员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

   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重点工作纵深发展。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加强下属国企监管、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全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反馈会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交办,由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三方签字背书。

 

 

来源:温岭市委巡察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