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国派出所四措并举着力打造阳光警务

时间:2019-02-25 10:30:10    来源:泽国派出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质量,泽国派出所结合实际推进执法规范化,拓展便民服务内涵,提高对外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执法严格、管理规范、公开公正、服务热情”阳光警务。

    一、树立阳光形象。树立起“抓执法就是抓全局,抓执法就是抓队伍,抓执法就是抓形象”的理念,把规范化执法真正融入整个工作大局,并落到实处,形成以执法质量论能力、论绩效的良好氛围。要求全所民警在执法执勤、巡逻清查、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中始终保持良好的警容风纪,保持人民警察良好的仪表风范,言谈举止得体大方,举手投足合乎规范;要求民警在值班备勤和执法办案中,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

    二、推进阳光执法。针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以抓好基本执法环节,规范基本执法行为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各项执法相关机制,确保把民警每一个执法行为都纳入到制度规范的有效约束之中。将执法责任落实到每个所领导、每个民警身上,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真正落实层级责任制度,切实增强全体民警的执法责任意识。落实个案考评制度,在案件审核过程中落实个案考评,按照“日常化、规范化、信息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执法质量审核过程中的考评机制。

    三、开展阳光服务。在窗口推行微笑式服务,态度和蔼,语言文明;在巡逻执勤民警工作中坚持人性化管理,杜绝方法简单和态度生硬;在网上派出所设立答疑解难平台,由专人负责对咨询群众的疑惑或要求及时回复,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依法依规认真答复。对当时答复有困难的,告知群众明确的答复时间。群众对答复有异议的,细致解释,认真宣传;开展对困难群体的帮扶活动。对特殊人群和特殊情况上门主动服务。户籍民警主动到辖区村居帮扶群众上门办理身份证。

    四、实行阳光监督。坚持全方位、多角度的执法监督模式,把执法监督工作渗透到执法活动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段,在接处警、办案审讯等各个环节,要求民警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事,牢固树立执法质量是“生命线”、执法过错是“高压线”、执法考评是“基准线”的理念。所领导不定期深入辖区走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同时通过电话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收集群众对民警的接警态度、出警速度、警容风纪、工作作风、处置措施、处理结果是否得当公正等问题的意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进行反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