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廉政“黑墙” 促警钟长鸣

时间:2019-02-25 10:39:17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打造风清正气、廉洁高效的清廉机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上级关于廉政文化进机关的要求,在全面更换调整机关廉政长廊宣传内容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将自2000年以来系统发生违法违纪并受到刑罚及各类责任追究的案件数据以建立“黑墙”的形式,以原系统内案件警示身边人,促廉政警钟长鸣。

    “风险无处不在,警钟必须长鸣。”是廉政警示标语,“黑墙”记录了包括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失职、未按规定履职等错误性质案件,案件中人员分布各年龄段,涉及各类职务、各学历层次,并受到刑罚处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党内除名、行政辞退等处罚,极具警示和教育意义。该局按照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四种形态”的具体要求,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去年以来,共开展各类日常廉政谈话139人次、警示提醒约谈5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函询9人次、发出《岗位风险预警通知书》37份、发送廉政干预短信409人次,并组织60余名中层干部参观看守所和建设自然资源“黑墙”,以活生生的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提醒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把廉政警示放在心间。

    建设自然资源“黑墙”这具有部门自身特点的文化教育方式不仅创新了廉政文化建设的载体,更将廉政文化理念深入人心,使广大党员干部每天能够抬头望廉政、进门思廉政、外出讲廉政、时时刻刻不忘廉政,起到了良好的宣传警示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