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日报】城北擂响“机关转作风”战鼓

时间:2019-04-18 08:51:55    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机关如何改变现有局面?干部如何转变作风、实干争先?4月13日,城北街道召开2019年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大会暨“对标五问 深入五思”学习集中讨论会,利用一天时间,教育引导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擂响战鼓,全力推动“美丽、活力、幸福、勤廉”新城北建设。

  早在今年年初的街道干部大会上,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莫朝晖对标“五问”,深入“五思”,结合城北实际,一针见血地提出了三个面对、三个如何:面对发展落后,后劲乏力的现状,我们该如何改变局面,再创城北新优势?面对城区北拓,城北迎来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该如何抓住这一机遇期,打造城北新面貌?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和繁重任务,我们干部该如何实干争先,带领广大群众共建美好新生活?

  想要答好“三个面对、三个如何”这道必答题,一支有朝气、高素质、想干事、能干事的机关干部队伍不可或缺。不过,机关干部人数少,平均年龄偏大,学历和能力不相匹配等问题也客观存在。

  那如何在这样的现状里寻求突破?自身强则队伍强,要想寻求突破,就必须增强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莫朝晖客观剖析了机关干部现状,指出了干部们或多或少存在的缺点,“缺少学习劲头,缺少硬气勇气,缺少务实重干、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缺少团结拼搏、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缺少奖勤罚懒的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创新、求实、绩效、责任、宗旨、配合、廉洁八种意识,树立勤学善思、开拓进取、脚踏实地、雷厉风行、服务大局、勤政为民、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八种工作风气,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说到就要做到。动员会过后,街道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主任陈鼎作专题讲课,他先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简要分析,又着重对温岭经济发展的基本现状、温岭未来经济发展展望和解放思想求突破、乘势而上谋发展这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运用大量数据分析全市经济发展状况,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机关干部们“充电”,拓宽思维格局。

  经过一上午的动员和铺垫,到了下午的分组讨论,机关干部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围绕“五问五思”和思想作风建设,认真剖析问题,查找发展短板,并围绕街道现状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讨论会十分热烈,原本计划一个半小时的讨论延长了将近半小时。

  “氛围”和“沟通”是提得最多的两个词。“工作做得好却缺少掌声,不足之处也鲜有人指出,缺少集体荣誉感。”“平时抱怨多,牢骚多,慢慢成了一种习惯。”“各办线之间缺少沟通,工作衔接不到位,缺少合力。”面对工作中真真实实存在的问题,大家毫不忌讳地指了出来,你一言我一句,在“红脸出汗”中,背挺起来了,眼也亮起来了。

  “这只是一个开始,接下去要强化措施,把思想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城北发展的实际行动。”莫朝晖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完善学习制度,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业务水平。同时,要完善规章机制,并成立督查小组,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全年保持冲劲,在2019年打个翻身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