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路新区多措并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时间:2019-04-19 08:52:33    来源:市铁路新区    浏览次数:

    日前,铁路新区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重点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狠抓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主动学廉。除在每周一晚上政治学习夜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外,还注重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加油站”作用,以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深化理论武装为内容,开展机关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对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火车站场及工程一线人员进行廉洁自律准则、预防职务犯罪等廉政知识培训,使广大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
    二是家庭助廉。通过反面教材以案明纪,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家属“腐败圈”,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女同志们要自觉当好家庭“廉内助”,男同志们要坚决当好助廉“守门员”,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求非法利益,协助家人廉洁自律,拒礼、拒贿、拒说情,把好后院。要时刻保持警惕,在家庭常吹“廉洁风”,算好“廉洁账”,提醒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
    三是读书思廉。新区购买、订阅了《中国纪检监察》《反腐败导刊》《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类党报党刊、廉政报刊资料,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风廉政知识,提高综合能力提供方便。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求大家读廉政书、思廉政事,做廉洁人。
    四是督查问廉。新区狠抓制度落实、责任落实、监管落实和工作落实,通过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相结合,做好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约谈工作,并对干部职工开展经常性廉政巡查,做到常教育、常提醒、常警示、常告诫,打造一支“清白做事、干净做人”的新区铁军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