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抓主体责任奏响扫黑除恶“三步曲”

时间:2019-04-19 08:55:06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抓主体责任,做好“宣传、摸排、建帐”工作,全力落实涉黑涉恶摸排工作。
    一是层层传达精神,部署落地生根。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对照《工作指引》要求,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2014年以来的信访、执法等案件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会后,建处中心及各中队马上组织召开会议进行布署。建处中心对全市20家具备资质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提出“三个务必”:务必保证公平竞争、守法经营,不欺行霸市、不强买强卖;务必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开展自查自纠;务必严于律己远离黑恶势力,对发现和掌握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要积极举报。
    二是开拓宣传维度,摸排铺天盖地。各单位负责人迅速行动,各出奇招,落实宣传、排摸工作。局办公室主动占领网络宣传的主阵地,充分发挥网评员力量,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点,让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建处中心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上门宣传,运输企业一家一家走访,在建项目一个一个勘察,通过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建筑工地营造“铺天盖地、随处可见、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氛围。各中队负责人带领一线执法队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贯彻落实到每一天的执法工作中。队员利用巡查及执法办案机会,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让黑恶势力没有生存空间。
    三是健全基础台账,夯实一手资料。在掌握第一手材料后,各单位负责人要求工作人员及时认真筛选有可能涉黑涉恶的信息,并建立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台账,及时上报。为了确保全市建筑垃圾清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面向社会广泛收集建筑垃圾清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呼吁辖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清运企业和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揭发,切实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行业管控力度,彻底清除建筑垃圾清运领域“黑恶”行为,确保建筑垃圾清运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