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日报】基层减负年| 新河:8个会议合并开

时间:2019-04-10 11:35:15    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上午刚开完一个会,下午又得跑一趟镇政府,这样的困扰,各地不少村两委成员都曾感同身受。如今,新河镇把部分会议进行“捆绑”,让镇村干部少些文山会海,多些时间服务基层百姓。4月3日,新河镇通过把8个会议合并召开,出实招为基层减负,受到了镇村干部的一致好评。而在以前,如果这些会议单独召开,最起码得耗时两天以上。

  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为了实打实落实“基层减负年”,新河镇纪委将为基层松绑减负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切实减少文山会海,统筹压缩各类会议,提升会议质量。新河镇纪委书记江志平说,通过不开会、少开会等举措精减会议,让更多的镇村干部深入基层、沉到农村、服务企业,加速美丽新河、活力新河、幸福新河建设的步伐。

  根据工作安排,新河镇近期要陆续召开党建工作会、作风推进会、村庄整治、“两路两侧”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民建房工作等8个会议。尽管这些会议时间上有先后顺序,但大多数会议并非十分紧急,有合并开会的条件,该镇党委、政府决定在4月3日下午合并召开。时间短了,相关的讲话言简意赅。当天下午,涉及部门的8名领导,短的只用了10多分钟时间部署完相关工作,长的也不到20分钟,讲的内容都是一些“干货”。整个会议只用了不到3个小时。

  有人会担心,8个会议合并成一个开,会不会影响会议效果?村干部郑仁华说:“时间缩短了,讲的内容高度提炼,会议质量也提高了,我们对这样的会风表示欢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