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日报】泽国镇召开作风建设大会
久久为功,净化政治生态

时间:2019-05-15 15:40:59    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泽国镇召开作风建设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农村指导员、大学生村官、基层站所负责人、镇自聘人员及村(社)主职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前,泽国镇邀请市委巡察办主任陈佩章作题为《贯彻十九大,提高廉洁意识》的讲座。讲座分为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要求、腐败的危害、当前需要把握的几种情形、如何增强廉洁自律能力等四个方面。陈佩章列举了近年来几起贪污腐败的案例,还从吃、喝、玩、乐、住、行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强调了防止腐败应该注意的多个方面。

  会上,泽国镇党委副书记陈军通报了该镇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并部署了村(社)组织换届两周年“回头看”工作,将通过组织一次测评、听取一次专题汇报、查看一次资料、勘验一批项目、组织一次谈话、召开一次班子集体分析会议、落实一批整改措施等“七个一”活动,对村(社)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体检”。

  泽国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斌结合镇纪委在执纪监督问责中发现的问题,指出了当前镇村干部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少数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行为时有发生;少数党员干部执行民主决策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时有发生;少数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仍有发生;少数机关干部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的行为仍有发生;少数党员干部服务质量、服务本领有待进一步提高。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对号入座”,找准问题根源,做到即知即改。

  泽国镇党委书记赵晓燕强调,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意义和形势,作风建设事关事业发展和形象好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趋势,是担当作为的本质要求;作风建设既要靠管靠抓,也要靠自觉,镇村干部要有干事创业、有所作为的自觉,要有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要有管鲍之交、相互包容的境界,要有人民子弟、务实为民的情怀,要有钉钉子、抓落实的精神,要有每日三省吾身的品格。

  赵晓燕还对内设机构调整后续工作和村(社)组织换届两周年“回头看”工作的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镇村干部要绝对服从组织的安排、踏实工作,要体现工作成效、找准正反典型,要坚持久久为功、净化政治生态。

  会上,各办公室、管理区、村(社)还签订了2019年党风廉政责任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