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落实“四抓”强作风建设

时间:2019-06-06 09:32:32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针对“四风”问题的易发性、反复性、长期性的特点,温岭市新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着重在廉洁修身、率先垂范、监管成效、常态机制上下功夫,打好改进作风的持久战。

    一是重抓廉洁修身。“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畏吾能而畏吾公。”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是党员干部挺起腰杆、敢抓敢管的底气,更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应有之义。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服务群众的最基层单位,新河所党支部通过言传身教、案例警示、典型示范等手段,利用会议、电视电话、微信群、茶余饭后等时机,教育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心怀坚定的意志,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固守内心的那一方净土,时刻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谦诚态度,用好的作风来推进工作,用好的业绩来检验作风。也正得益于此,新河所的工作实绩已连续三年在全局各基层所里名列前茅。

    二是细抓率先垂范。“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加强作风建设,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是关键。新河所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评选服务之星等活动,采用抓日常细节、严作风养成、促典型引领的方式,领导带头持续深入学习黄群、宋岳才、姜开斌、陈奔等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杜绝吃拿卡要、上班串岗聊天等不良风气,从小处做起、从细节抓起,不断树立身边正面典型、搞好先进垂范,形成良性循环。

    三是力抓监管成效。“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是自查自省。顺应形势,用好视频监控,及时定时采用PPT照片播放、视频回放等手段,重点讲评单位内部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服务中的优缺点,提升服务水平。二是互查警醒。“拉拉袖子提提醒”,是新河所全体人员的真实写照。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所里同志能够做到相互提醒对方,不断注意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让群众获得最大的满意。三要监督警示。坚持广开言路,不断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群众监督,以激流勇进的精神,谋定后动的状态,全面提升监管效能。新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在新河镇13个基层部门站所综合测评以连续三年保持在前三名。

    四是长抓常态机制。“凿不休则沟深,斧不止则薪多。”新河所不断抓好以下三项常态化工作:一是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特别是以开展27期的农村土地服务大讲堂活动,大力加强全体工作人员思想教育,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纪律意识。二是问题问责常态化。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着力解决个别工作人员责任担当不够、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建立作风建设快查快结机制,促进干部提劲、办事提速、服务提质、工作提效。三是制度执行常态化。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法纪红线、行为底线,推动作风建设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