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8-13 16:28:01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在行政大楼会议中心二楼7号会议室召开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16个监督单位和3个联系单位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监督单位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下半年工作思路,畅谈对派驻监督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各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和有力整改在履行主体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充分关注市委巡察工作的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要做深做实廉政约谈和信访调查,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各监督单位下半年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下属单位、国有企业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能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严守纪律,坚决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要牢固树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思想认识,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折不扣贯彻活动总要求。要坚持干部管理监督常态化,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尤其在严防八项规定反弹等问题上下功夫,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真正管到实处、严到份上。要完善制度,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做到关键岗位、关键人员重点抓,让制度“长牙”,使制度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三是要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单位政治生态建设自查自评工作,规范“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强化对重点岗位及中层干部的廉政约谈,及时处理并协助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好信访举报线索的调查核实,加强灾后救灾工作纪律的督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