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派出所:“三个抓牢”深入推进正规化建设

时间:2019-08-15 10:20:15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城南派出所立足岗位实际,从抓牢纪律作风、强化执法规范、严格日常管理三方面下功夫,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力度,调动民警工作积极性,强化民警工作责任感,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致力于打造出一支清廉、服务、实干的公安队伍。

    一、抓牢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城南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教育,坚持每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同时,积极通过各种渠道拓宽学习教育内容,确保全所上下学习到位。二是坚守制度法则。城南所把制度建设作为监督权力运行的有力措施,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牢笼,保证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三是抓深警示教育。积极传达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民警执法违规违纪等典型案件通报,并定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防范队伍多发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强化日常法纪教育和防渗透、防策反、防窃密教育,筑牢民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廉洁奉公氛围,确保民警队伍纯洁。

    二、抓牢执法管理建设。牢固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理队伍,以增强民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城南所坚持所领导带队监督管理,对民警法律法规的学习监督,注重执法规范,加强常态化监督,通过每日视频自查,每周汇总通报的方式,对有关执法不当问题进行全所通报,并要求相关人员进行整改、检讨,做出相应处理,以提高案件质量。二是推进执法正规化建设。坚持执法从严从新,每月组织民警学习法律法规,加强业务培训指导,不断提升执法素质能力。主动查摆执法短板,完善执法监督制度,不断督促民警提升执法公信力,有效提升民警法制素养和执法水平。三是深化公开办案制度。不断深化阳光工程,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充分运用公开听证、调解等方式,增强办理治安案件、行政案件过程的透明度和处理结果的说理性,有选择地选取相关案件,进行公开调处。

    三、抓牢日常规范建设。一是狠抓纪律作风。从民、辅警的日常着装、言行、服务态度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狠抓队伍养成教育,要求全所上下必须严格按照《城南派出所内务条令》要求着装,规范坐姿、站姿、文明用语。二是完善管理制度。我所进一步完善执法执勤、值班备勤、请销假、办案区管理、车辆使用、辅警日常考核等制度,使队伍管理各个环节有制可依、有章可循,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激励人”的管理机制。三是狠抓实战能力。为增强我所队伍素质能力,使队伍更加团结更具凝聚力,让全员在严明的纪律下严格要求自己,城南所每周开展体能训练、警务技能培训,同时,还组织登山活动、徒步暴走等活动,有效的激发了民警、辅警的训练热情,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