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铁路新区:践行使命担当 打造建设铁军

时间:2019-09-17 08:35:09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到铁路新区调研工作时再次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铁路新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三个“学习”、三张“清单”、两个“督查”为抓手,多措并举提醒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使命,将清正廉洁牢记于心,致力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是扎实抓好三个“学习”。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年初制定班子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政治理论学习计划,采用理论中心组、机关周一夜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形式,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积极倡导自主学习,注重发挥“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的“加油站”作用,及时推送廉政文章、视频等,做到随时看、随时学,形成随时随处话廉政的浓厚氛围;参观学习红色文化,组织党员干部到天台城关飞鹤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严格落实三张“清单”。落实主体责任清单,调整完善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分工,领导班子、各科室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到人到位;落实三同考核清单,制定了《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三同”考核管理实施方案》,进行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认领,经认领的项目(工作)进行公开承诺,并与考核挂钩;落实目标责任制考核清单,制定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分解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把业务工作考核同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及干部年终考核紧密结合,每季度评出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进度的红旗等次,并在新区公示栏上标注,有效转变干部队伍作风,激发干部职工廉政勤政的自觉性。

    三是持续开展两个“督查”。加强机关效能督查,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时间去向告知制度等机关效能制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关键岗位廉政督查,对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火车站场及工程一线人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36条办法”等情况进行廉政巡查,严格防范发生在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不正之风,同时以“三评三改三处理”干部作风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对干部职工经常性开展谈心交心,做到常教育、常提醒、常警示、常告诫,打造一支“清白做事、干净做人”的新区铁军队伍。

    随着中秋、国庆佳节临近,铁路新区还通过观看法治电影《特别追踪》、签订婚丧礼俗操办廉洁自律文明示范承诺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不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实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