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箬横镇派出所:四个举措加强队伍廉政建设

时间:2019-09-20 10:22:06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2019以来,箬横派出所围绕如何做好派出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以提高民警的法律素质、为民服务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切入点,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完善监督管理机制,不断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教育,筑牢反腐屏障。

    一是预防为先,理论联系实际。在队伍现状的基础上,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认真查找存在薄弱环节并及时整改,掌握工作主动权,切实预防民警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同时,严格落实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增强全体成员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

    二是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警示教育和日常养成教育,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坚持政治建警,文化育警,廉洁从警,形成浓厚的“以贪为耻,以廉为荣”的廉政氛围,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落实制度,确保队伍稳定。坚持以素质育人,用制度管人,所领导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廉政制度、定期检查制度等,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作风养成教育活动,充分提高民警意识,牢记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条令的要求,使民警自觉加强“廉洁从警”的自我要求,培养出一支作风端正、政治过硬的公安基层队伍,确保堵塞隐患源头。

    四是加强监督,严格公正执法。完善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有机结合的监督机制。加大对民警办理案件的指导监督力度,对复杂、敏感纠纷,及时指导帮助,切实作到合理合法妥善处理,防止引发上访投诉。对重大、疑难案件坚持请示汇报、集体议案,防范程序违法,违规办案,从而强化对执法权力的监督制约,维护民警合法权益,促进公正廉洁文明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