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门镇: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专项巡察

时间:2020-01-10 14:37:02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1月2至4日,市委第十六巡察组在松门镇政府设点接待松东、东升、松西、度爿、东城等5个村的群众反映问题,这是该巡察组在松门开展的第二批次农村基层党组织专项巡察。

    去年底,该巡察组召开巡察松西等5个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5个村的“两委”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及各线负责人等到会参加。而早在去年的12月初,该巡察组就对新华、北咸田、长兴、南洋、南咸田等9个村进行过一批次的专项巡察。

    据介绍,农村基层党组织巡察内容包括村党员干部是否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问题;是否存在脱贫攻坚、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小官大贪”“乡匪村霸”等腐败问题;是否存在“三资”管理混乱,违规买卖、出租、使用集体资产、资金、资源情况等问题。

    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巡察,是这个镇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推动农村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举措。去年该镇纪委完成了市农村基层第三巡察组移交的水浦村等4个村的问题线索调查处置,给予党纪处分6人,并配合市委第九、第十一巡察组,对小交陈等15个村开展了巡察,给予工作提示约谈52人,诫勉谈话11人,党内警告处分1人,挽回集体经济损失1.79万元,对4名信教问题党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定为不合格党员1人,除名1人。

    该镇纪委干部介绍,全镇总共56个村居,目前已进行了三轮巡察共29个村,接下来镇纪委还将配合市委巡察组对剩下的27个村进行巡察,达到巡察全覆盖,真正做到“巡察一个、震慑一片、促进一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