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门镇纪委:纪检干部下村检查扶贫领域“微腐”

时间:2020-01-13 14:26:51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国家发放的困难补助到位了吗?”“低保群众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群众对扶贫干部的帮扶满意吗?”1月9日,松门镇纪委深入困难群众家里了解低保金的发放情况,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松门镇在册低保户696户903人,去年发放低保金累计560多万元, 全部由银行直接发放到低保户的个人银行账户。纪检监察干部首先来到了大交陈村,在村民葛冬友家里,纪检监察干部询问了近几个月低保金有无发放到位,每月发放了多少钱,还询问了葛家现在的生活情况,葛冬友夫妻一一回答了纪检监察干部所提的问题。

    在走访大交陈村时,原本抽查3户低保户的,周边一些村民闻讯后,纷纷赶来接受调查。除了大交陈村,当天纪检监察干部还随机抽查了南塘五村3户贫困家庭,所到之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未发现镇村工作人员存在作风不实和“微腐”等情况。

    据介绍,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这个镇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镇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