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莫让“礼尚往来”成为贪腐的“幌子”

时间:2020-01-09 09:32:02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抵制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歪风,进一步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市新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召集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市局下发的《岗位风险预警通知书》,就通知书上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讨论剖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从提升思想认识、狠抓制度落实、自觉接受监督三个方面入手,杜绝“礼尚往来”不正之风。

    一、常给思想“洗洗澡”。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总开关、总闸门,思想上无法“破冰”,那么行动上就难以“突围”,如果思想滑坡,行动就会跑偏。所以,作为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净化,我们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详细做好述职述廉,把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情况作为必述的重要内容予以报告,把承诺作为检视问题的有力武器,对照集中整治承诺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深刻检视自身认识和行为偏差,仔细查摆问题,检视自己是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同时,再次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这样才能保持心灵的纯度、思想的高度,才能政治上靠得住,经济上不伸手,行为上不出丑。

    二、筑牢制度“防火墙”。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只有制度落实落地,专项整治才能取得实效,从查处的违规收送礼金案例来看,他们在执行制度上走形式,只要求别人,放松自己,让制度形同虚设,成摆设。所以,要从党员领导干部管起严起,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硬功,把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不忘按制度行事,练好本领“内功”、制度“真功”,对制度常“敬畏之心”,不钻制度空子,不打擦边球,同时,要对“关键岗位”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用身边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课,真正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以“头雁效应”的示范带动正党风、纯政风、转作风。

    三、用好监督“这盏灯”。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八十八、八十九条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都有明确规定,为党员干部行为划出了红线。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才能知止知畏、收敛收手,既要时刻自省自警,还要自觉接受组织考验,更要谦虚接受他人监督。

    最后,该所强调,要坚守初心、不越底线,进一步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引向深入,从自身做起、点滴入手,杜绝“礼尚往来”歪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