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 叶鑫俊:强化政治引领 牢记守土有责 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0-10-19 09:44:58    来源:网站集群

 

强化政治引领 牢记守土有责

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温峤镇党委书记

叶鑫俊

 

  作为镇党委书记,承担着一方改革发展稳定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将始终牢记守土之责,强化政治引领,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温峤成为全省“重要窗口”的一抹亮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讲政治的明白人。首先,学习上领先一步、深入一步,经常“补钙”“加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党委会、班子会“学习进行时”制度,第一时间学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作风建设上落地生根,创新开展“三提三进三解”工作,深入实施“三评三改三处理”、“三同”考核,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赢得民心。再次,敢抓敢管,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挺身,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重点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红红脸”“出出汗”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二、真抓实干强党建,做抓落实的实干家。一是聚焦“第一责任人”,始终以“从我做起”的自觉,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一岗双责”抓严抓实、监督责任做细做实。二是聚焦“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惩腐败亮好剑,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用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加快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清廉文化建设;苦口婆心抓教育,切实推进警示教育入心、入脑、见效。三是聚焦“精准问责”,完善问责机制,提高问责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容错免责、失实澄清等制度,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三、以上率下带队伍,做强作风的打铁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抓牢主体责任必须锻造过硬队伍。一是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必须坚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高质量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夯实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建好过硬的镇村干部队伍;三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强作风的打铁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