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 张颖:以红军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0-10-19 09:47:29    来源:网站集群

以红军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坞根镇党委书记

张颖

 

 

禁微则易,救末者难。身在革命老区,更应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艰朴勇毅”的红十三军二师精神发扬光大,为老区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着力贯穿一主线。就是要不忘革命初心、永葆红军本色。以“艰朴勇毅,赤子之心”的红十三军二师革命精神为感召,以古鉴今,将厚植的红色土壤内化为管党治党优势,突出明显特色、力争显著成效。持续推出“红色课堂”、绘制“初心地图”,使红色血液流淌进全体党员干部的血脉,把红色思想根植于全体党员干部的内心。挖掘“宁以糟糠果腹,不拿一针一线”的红二师廉洁故事,建设廉政文化广场,使廉洁意识成为付诸日常的行动、无需提醒的自觉。

 

 

  二、统筹织密一张网。就是有效落实“四责协同”,织密全面从严治党网络,杜绝“漏网之鱼”。作为一名老区镇的党委书记,应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亲自上阵、带头担当。镇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有效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方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每季度分析研判廉政风险点。推进监察力量全覆盖,吸收各部门精兵强将充实监察信息网,实现机关、村居、医院、学校、企业等重点领域监督无死角。

 

 

  三、打通“最后一公里”。就是要形成有力有效的压力传导,一层一层抓落实。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监督“两个维护”及履职担当、为民服务等情况,严肃问责机制,构建清晰的鞭策导向。加快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制定党员干部责任清单,厘清小微权力边界,切实推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村级党组织落地生根。始终坚持把村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报告制度、清廉村居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形成有效有力的压力传导,杜绝管党治党层层递减的消极现象,厚植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