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主体责任 | 谢立明: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10-19 09:48:52    来源:网站集群

坚决扛起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石桥头镇党委书记

谢立明

 

作为镇党委书记,我始终牢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压”字当头,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深刻认识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直接责任和首要责任。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每季度定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压实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组织召开全镇党风廉政建设部署会,与各村、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严”字为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一是严做“四个亲自”。做到反腐倡廉等重点工作亲自部署,关系“低保”“低边”等低收入农户等重大问题亲自过问,涉及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项目环节亲自协调,侵害群众利益等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二是严抓实干担当。创新建立“双月考评”机制,设立专项工作“黄牛奖”和重点项目“老虎奖”,对工作进度进行“双月”排名通报,召开机关双月工作点评例会,排名末位的作表态发言,坚决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严管作风建设。坚持把“四种形态”贯穿于监督执纪始终,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再小也不放过,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三是“防”字托底,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是扎紧制度笼子,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进一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规范“三重一大”等事项提交、决策、审批、执行的工作流程,形成严密有序的工作链条,从源头预防干部不廉洁行为。二是抓好警示教育,推进清廉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心谈话等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当好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三是融合本土文化,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强化村级小微权力约束,严格执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等制度。依托黄壶舟公园等本土清廉文化宣教阵地,厚植清廉土壤,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