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开展纪检委员培训会

提高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战斗力

时间:2020-10-22 14:49:58    来源:网站集群

温岭市教育局开展纪检委员培训会

提高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战斗力

 

 

  为加强全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温岭市教育局印发《中共温岭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通知》并组建纪检委员队伍,牵头每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向学校党组织书记负责。

 

 

 

  2020年10月16日,温岭市教育局对各校纪检委员开展党风廉政培训会,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向、工作内容等方面开展了介绍、培训,涉及机制建设的推进、政策决策执行的督促、党的廉洁自律预防的检查和不正之风的监管提醒,及问题的整改落实等。

 

  培训会对纪检委员自身及其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政治原则要强,党性意识为先,服务于学校、教育、当地的中心和专项工作。

 

  二是品行作风端正,“打铁必须自身硬”。

 

  三是业务能力精准。对党的准则、条例、规定等要清楚,主动学、善于学,为业务提升充好电。

 

  本次培训是该局高度重视学校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的体现,也是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主题中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