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巡视温岭市的情况

时间:2020-10-29 08:18:56    来源:温岭发布

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巡视温岭市的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2020年10月28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向温岭市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温暖出席向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邱志明主持会议并向徐仁标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温暖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邱志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温岭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温岭市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徐仁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6日至9月2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温岭市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温岭市党委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省委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邱志明指出,十三届省委2014年底巡视以来,温岭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班子团结有力,核心作用较为明显。能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三评三改三处理”为抓手,加强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总体趋好,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三个温岭”建设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指示精神不够到位,经济发展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差距,产业“低小散”,平台建设不够有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不足;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手段不够硬核,对党员信教、教师传教和学生参教管控不力,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够牢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不够强,平安建设风险隐患依然不断,生态底色不够彰显,农民建房难、失地失保等民生问题群众呼声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螺丝拧得不紧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查屡犯,特权思想依然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易发;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工作还有偏差,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少数部门及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有的甚至不作为、乱作为;落实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问题不够彻底,动真碰硬不够,有的就整改抓整改,未能做到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邱志明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奋力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市委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以“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为引领,加大企业转型升级力度,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要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全面开展党员信教、教师传教及学生参教问题的专项治理,增强对敏感性舆情和苗头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和处置力,坚决打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紧扣“六稳”“六保”任务,着力破解平安难题,全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效补齐农民建房难、失地失保等民生短板,坚定推进“八八战略”在温岭的落地和实践。二是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市委要牵好“牛鼻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四责协同”,做深做实政治巡察;市纪委市监委要自觉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深化“清廉温岭”建设。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开展“四风”问题的专项治理,坚决铲除特权思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狠抓廉洁从政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查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不收手、不收敛的腐败问题,坚决整治错位越位、权力设租寻租和基层微腐败,着眼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致力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市委要系统加强对干部队伍建设的统筹谋划,着力抓好干部年轻化、专业化建设,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关,做好“三超两乱”专项整治,严肃选人用人制度。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农村党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致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破除部门“中梗阻”现象。四是要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市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巡视反馈意见要深刻反思、全面梳理,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找差距、从工作中补短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审计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别整改未到位的问题,要与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真抓实改、较真碰硬,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

 

 

 

 

  温暖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温岭市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市委书记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把巡视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一件件抓、一件件改,切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来诠释“两个维护”。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要注重标本兼治,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跟踪督办,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坚决维护巡视制度的权威。

 

 

 

 

  张加波代表台州市委就抓好温岭市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坚决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底,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巡视整改要求,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强化责任担当,“四责协同”抓整改,挂牌销号抓整改,严格要求抓整改。要坚持抓本治源,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举一反三,织密笼子,严格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以高质量的巡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向省委、台州市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仁标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要求,既一针见血,更是“一剂良方”。每一道都是“必答题”,温岭市领导班子一定照单全收。抓紧抓牢巡视整改,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动真碰硬推进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说立行迅速整改、不折不扣狠抓整改、从严从实全面整改,对各个问题做到逐条分析梳理,逐项细化举措,逐一明确责任,逐点抓好落实,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松劲、群众不满意不松劲,以有力举措坚决交出高分答卷。举一反三深化治理,突出标本兼治、建章立制,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从严导向坚决推进管党治党。放大成果抓好转化,引领全市上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提振精神、真抓实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发挥创造性张力,弘扬“超创干”改革精神,努力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以决战姿态坚决夺取“两战两赢”。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林孝双、王蕾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有关同志;台州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温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市委第一至四巡察组组长,2015年以来退休的副处级及以上老同志,在温岭的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全体成员等列席会议。

 

 

                                                                                      来源:温岭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