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项检查整改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2-11 14:23:10    来源:市委巡察办

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项检查整改推进会召开

12月9日下午,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专项检查整改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对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和专项检查整改推进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要求

以新时代巡视巡察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重点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贯彻“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三个聚焦”,明确监督重点;坚定“以人民为中心”,树牢价值取向;把握“严”的主基调,提升治理实效。

省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

于8月底至9月初,

对我市巡察工作开展了为期7天的专项检查,

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

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这次专项检查是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机会,也是学习借鉴省委巡视经验做法,推动我市巡察工作提高质量、提升规范化水平的难得机遇,要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系统集成贯通融合。

会议强调

这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市委各巡察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纪律作风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严格按方案授权组织巡察,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展现出“重要窗口”的巡察形象,以严明纪律为抓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上,市融媒体中心、市委第二巡察组、石桥头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经市委批准,

十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

巡察10个党组织。

具体对市委办、市人大机关、市府办、市政协机关、市台办、市融媒体中心<温岭广播电视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投集团、市市场集团、市基投集团等10个市级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巡察。

                                                                    来源:市委巡察办 温岭日报(记者叶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