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就职仪式上 他们把廉洁履职“十项承诺”写进心里

时间:2020-12-30 08:45:50    来源:网站集群

城北:就职仪式上 他们把廉洁履职“十项承诺”写进心里

图片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做到勤政廉政,本人特作如下承诺,并随时接受监督和检查:自觉做到政治清醒坚定,不妄议中央大针方针政策,不阳奉阴违...”近日,在温岭市城北街道举行的新一届村居两委干部就职仪式上,万昌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云辉把刚刚下发的村(居)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逐字逐句默念了一遍,随后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提笔那一刻,十项承诺内容已然记于心间。

万昌村是城北第一大村,市级主干道路万昌北路贯穿而过,该村在未来五年期间的发展潜力非常巨大。在刚刚结束的村级换届中,办事能力强、深得村民信任的林云辉成功连任,担任“一肩挑”。

林云辉

图片

“权力越大,责任也越大,这十项承诺就好比是一本清廉经,要多想多念,时时告诫自己绝不触碰纪律红线,公道办事,绝不为自己谋福利。自己作为第一责任人,也要把村两委班子的廉政职责扛在肩上,抓起来、管起来。”

“十项承诺”不单单是连任村干部的“清廉经”,

也是新当选村干部的“紧箍咒”。

“就职仪式上签下承诺书,就是敲响“醒脑钟”,警醒自己要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决不能夹带私心,优亲厚友,尤其是在工程招投标、村级三资管理等涉及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上,做到公平公正。”

图片

新当选的横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荣华

据悉,历经两个多月的努力,城北街道顺利选举出15个村居的新一届班子,共产生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10名。为了加强新班子的廉政建设,街道纪工委不仅在就职仪式上要求全体村居干部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还跟各村居“一肩挑”人员当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并邀请讲师上好一节党风廉政教育课,为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扣好第一颗清廉扣。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去将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村居干部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进一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