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温岭:巡察干部战“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0-02-28 09:28:19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要区别新冠肺炎和普通感冒的症状,普通感冒无需过于担心,按时服药即可。”

  “郑医生,10岁的孩子可以服用抗病毒口服液吗?”

  ……

  2月19日中午,在结束一上午的防控值守后,温岭市委第二巡察组干部、惠民医院院长郑正君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就捧起手机“沉迷”微信聊天,帮“宅”在家中的西园社区居民问诊、答疑。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正君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二十多天的坚守,他身兼数职,争分夺秒地在各个角色中连轴转:社区防疫及健康知识宣传员、疫情防控值守员、居民服务跑腿代办员、物资募捐员……单单一个“忙”字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的工作状态。

  率先请战,他成为临时支部4名党员之一

  太平街道西园社区西郊外来人口之家有租户350多人,为解决抗击疫情中面临的困难,太平街道党工委决定在该外来人口之家成立临时党支部。得知消息后,郑正君第一时间请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后,立即投入到了忙碌紧张的服务工作中。

  给外来人员提供红色代办、生活跑腿,凭借自身专业知识提供医疗咨询、心理干预,疫情期间,郑正君的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安排的更紧凑一点,也能帮外来人员解决更多的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宅’家。”

  发挥专业,他努力让自己更忙一点

  “比起一线医护人员,这点忙碌算什么呢?”郑正君不怕忙碌,就怕不忙。

  他主动加入西园社区工作群,利用当医生的专业优势,抓住吃饭间隙、睡觉前等碎片时间,为社区居民在线答疑解惑,讲解常见病的防治和用药方法,让居民“宅”在家中就能得到专业的医疗咨询。

  “就是回复一下微信,也不费什么事,省得你们在这个特殊时期跑医院,容易交叉感染。”面对社区居民的连连感谢,郑正君很是平常地说道。

  急人所急,他用爱心传递抗疫温暖

  物资紧缺,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面临的重大难题之一。

  在这个特殊时期,商店全部关门,考虑到医护人员的需求,郑正君急人所急,又给自己安排了一项工作——为医务人员募捐物资。

  在他的积极宣传主动联系下,他身边的商人朋友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

  经过努力,他总共募捐到一次性内裤1700条、袜子1300双,非一次性内裤120条、袜子50双,总价值15000元,全部捐赠给市人民医院隔离区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为医护人员鼓劲加油。(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