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监督双在线 助推复工大加速

时间:2020-03-20 08:39:16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汇头王村7750个,屯田村3600个,宗文居居民暂未领到……”在温岭市横峰街道纪工委书记狄毅兵的工作笔记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一组数据,这是3月14日他在辖区监督口罩发放时记录下来的。

    疫情防控,口罩是个人防护“标配”。为缓解群众口罩紧缺问题,横峰街道协调购买了一批防护口罩,以村为单位,发动各村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向全体居民免费发放,每人都能在家收到5只爱心口罩。

    “一定要确保精准发放,把实事做实做细。”横峰街道纪工委第一时间跟进监督,将口罩发放情况列为临时性监督任务,杜绝优亲厚友分配、截留侵占、挪作他用等问题发生。

    在得知鑫联村因3个行政村合并,精准发放不够时,纪工委及时帮助联系对接,确保每一只爱心口罩都发放到当地村民手上。

    “虽然复工了,但是口罩不容易买到,现在领到了口罩,我出门也能放心了。”收到口罩的当地村民很是高兴。当天该地共发放口罩17万只,惠及辖区群众近3.4万人。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温岭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奔波在一线,靠前监督,主动服务,将监督和服务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

    位于温峤镇的承康机电有限公司复工之初,镇纪委委员高健清第一时间协调联系,给企业送来500只口罩,10桶消毒药水的防疫物资,还安排专人进企开展防疫知识专题培训,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外来员工租房难,大溪镇纪委及时协调所在村,帮助部分企业外来员工解决住宿问题,让企业安心复工复产。

    口罩生产企业落户坞根,行政审批、场地清理、员工招聘、运输保障……当地纪委与相关业务线一起“忙里忙外”,提供全方位的“一条龙服务”,尽量缩短企业准备的时间。“纪委服务暖心,现在一条半自动化生产设备已正式投产,每天口罩的产量能达到10万只左右,另一条生产线和3吨熔喷布在运输途中。”企业负责人徐荷菊介绍。

    疫情不止,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服务不停步。“全市纪检监察监督力量下沉到一线,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既要靠前监督,细心发现问题,也要暖心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