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开展“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3-25 10:42:23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次数:


    年初,浙江省纪委省监委部署开展“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温岭市纪委市监委迅速落实工作部署要求,成立由市纪委市监委牵头,市烟草专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税务局等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市“烟票”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在全市范围内紧锣密鼓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老板,你们店里香烟销售记录请拿出来看一下?能开或者有收到过“烟票”么? 

 

 

    3月20日,市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现场走访泽国镇、大溪镇部分卷烟零售户,检查有无公款消费卷烟,卷烟零售户有无印制、销售、回购“烟票”等情况。

  “我市目前尚未发现有‘烟票’,下一阶段,我们将多方联动,运用联合督查、暗访抽查、大数据筛查等方式,既查商户违规印制、销售、回购'烟票'行为,又深挖销售'烟票'背后'四风'问题线索。” 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为什么要整治“烟票”?

 

   近年来我省部分地区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有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烟票”“天价烟”作为利益输送的媒介,靠烟吃烟、以烟谋私等。“烟票”在一些地区成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甚至进行利益输送的新载体,侵蚀干群关系,助长不正之风,危害性不容忽视。

    “烟票”专项整治重点有哪些?


    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香烟问题;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本人或以父母、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特定关系人名义违规收送“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高档香烟问题;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营,为“烟票”、支付凭证等有价证券和“天价烟”流通提供便利,以及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问题;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本人或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特定关系人违规参与烟草经营问题;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监管不力、失职渎职,致使管辖范围内“烟票”“天价烟”背后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频发等问题;

    卷烟零售户印制、销售、回购“烟票”,销售“天价烟”以及参与其他与“烟票”相关的违规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