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时间:2020-03-27 08:52:00    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上午,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许罗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黄建发,省法院院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贾宇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工作规则》《中共浙江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职务违法犯罪案件管辖有关事项的指导意见》,听取了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成员单位开展反腐败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对2020年度全省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服从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强化协作配合,有力推动全省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独立实施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被访者评价2019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度为97%。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各成员单位鼎力合作的结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之年,做好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既要看到我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发展的良好势头,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优先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严加惩治,确保震慑常在、后墙不倒。要坚持稳中求进,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贯穿反腐败工作始终,把握好纠正与防范、治标与治本、阶段性与连续性的关系,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深化清廉浙江建设。要坚持同向发力,进一步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重点强化各成员单位之间在疑难会商、手段互补、力量互助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切实提高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确保反腐败工作的各个环节高效顺畅、有力有序。(欧阳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