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深入开展“清廉执法中队”建设

时间:2020-04-17 15:51:19    来源:网站集群    浏览次数:

  “吃请不到、送礼不要、说情无效”,今年以来,这个简明扼要的廉洁口号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中口口相传,形成共识。这是该局培育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开展“清廉执法中队”建设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市委“清廉温岭”建设部署要求,推进“清廉城管执法”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清廉执法中队”建设,进一步规范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行为,提升基层中队执法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基层廉政教育。围绕忠诚意识、理想信念、职业道德、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党纪政纪等内容,打造学习教育新常态,营造知荣辱、明是非,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机关氛围。

  二是规范权力运行。梳理权责清单,健全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严格执行自由裁量基准,严守执法程序、权限;畅通监督渠道,通过上墙、上微信公众号、上网站等方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建设公开、公正的阳光政务体系。

  三是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建立风险防控预警处置机制,推行风险提示和教育提醒常态化,加强对执法检查、立案、谈话问询、调查取证、扣押财物、强制执行等执法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和预防工作,健全沟通谈话、激励谈话、提醒谈话等谈心谈话制度,培育全局人员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

  四是明确考评程序,强化结果运用。健全完善符合工作实际的科学监督考评机制,加大考评结果运用,将“清廉执法中队”建设与评先评优、年终考核考绩相挂钩,提高基层中队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变被动建设为主动创建,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执法队伍,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全局上下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